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活出精彩,活出智慧。

最近活动真多。日历几乎都被填满了。
但我就喜欢这样。。。
因为这样的生活很精彩,很让人期待:)

yahoo!假期咯。。
是时候把我的blog update update 一下了。
要不然又有人要鸟我,说我三分钟热度了。:P

八月二十三日,晴天:
带着期待地心情,只身去参加了活出精彩,活出智慧姐妹营。
这个位子好不容易得来的。朋友们都抢不到位子呢。
这要感谢我那身份很“特别”的朋友。千辛万苦帮我弄来的位子。谢谢你咯。:)

这是个姐妹营,也就是说。100% 都是女人咯。呵呵(除了摄影师)
这个营一共来了五个讲师,讲了五个不同的主题。

他们都讲的很好,很风趣。
原来当女人一点都不简单。要适时懂得角色变换。
还要懂得用一些些技巧,把男人搞定 XD

自助美丽人生:洪嘉慧
没想到,美丽大方又有气质的嘉惠,也经历了那么多波折。
在那么不平坦的人生里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
也很佩服他的勇气,可以一个人去自助旅行。
虽然我也常自助旅行,但看不懂地图的我,肯定没勇气自己去。
我喜欢她的声音,也喜欢他的主持方式。
加油咯。。。

很会说话的嘉惠。也很会带动气氛。
主持的很不错。

QQ女人:林秋燕
没想到以前电视里的一姐会出现在眼前。
五个讲师的分享,我最喜欢他的分享了。
有活力,很幽默。把整场的气氛带到最高点。
而且根本就没有艺人的影子。很随和。
她所谓的QQ女人,就是要有EQ和啊Q咯。
遇到困难时,要控制好EQ和阿Q。
那么就能让自己有正面的能量。
继续往前!!
她说:“如果我的人生很平,很顺。今天我就不能在这里和你们分享了。”
生命就是要有高潮起伏才精彩。
幸苦的日子,坚持一下就会过去了:)
最喜欢她的这句: "看得到的人生,就不是人生".
我可以说是看她的戏长大的。呵呵。
衣服太大件了·。不好意思。

乐当小女人: 沈小岚
之前都不认识她也。呵呵。她是988DJ。也当过高层哦。
女人要让男人多疼疼,那就要当个小女人咯。
如果你是太强悍的女人,男人就无用武之地了。
而且他们会认为你什么都能面对,什么都能自己解决,就会减少了对你的关心,体贴。
偶尔当下小女人,会幸福无比哦。:)
很醇厚的声音. 蛮喜欢的。
当场也买了章英的书。还没读:D

干细胞治疗临床经验:潘兰芳
她是一名博士。年纪挺大了。但却很年轻,皮肤好好哦。
他与我们分享了最新的科技,胚胎干细胞。
目前,只在一个国家采用而已。
效果非常的显著。可以救很多慢性疾病哦.
她说"永恒的美丽就是没有疾病".
我举手举脚赞同.
很漂亮吧?皮肤都比我好呢。

自信女人的印象法则:张柔恩
她教了我们配搭和选适合自己的颜色。
可惜我听得一头雾水:D
就是没天分。
连自己是属于哪一个色系的都搞不懂呢。

听完这五个讲座后,真的整个人refresh了一下。
好像充满了力量。人就是需要冲一冲电。


第一次去跟人讨签名。
除了梁静茹啦。:D

拿回家的赠品。
尽然包括eye mask 和手工香皂。

才三十块的报名费也。
又吃buffet,又听讲座,又拿赠品。
划算吧?:D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青蛙王子来探班??


前天有只青蛙躲在实验室的桌下,把学生吓的稀里哗啦叫。
但它却是静静地一动也不动。
我当然发挥了我的爱心,不让学生碰它咯。
告诉他们,它不动,我们不动。
这班学生也很乖。。不捣蛋。
就这样,安然地度过了科学节。

第二天,他还是在原地,同一个位子上。
我怀疑。它,没动过。
难道他也是回教徒?过斋戒月?:D
结果,这一班学生很不听话。
一脚踢下木板。+.+""
它,当然乱跳咯。东跳跳,西跳跳。
没办法,搞不定他。
就吩咐一个学生把它带出去操场放了。
没事,继续上课。

今天,去到实验室。有点想念它。
就去看看昨天的位子。。
啊啊啊啊~~~
很吓人!!!
它,又在同一个位置上。
青蛙会认路的哦?

青蛙王子,你是来探班吗?
还是来监视我???

龙猫

龙猫这词对大家应该不陌生吧?
宫崎骏卡通爱好者一定懂。呵呵。
因为这部平静而温馨的电影使得龙猫这个可爱的生物在全世界都家喻户晓。
它就是totoro的主角。很可爱的一只。
走起路来还一直pompompa, titita....爱死他们了。
也因为这电影,让我看了好多他其他的著作。看上瘾了。
还记得那时一口气和我的朋友(宫崎骏爱好者)借来他收集的DVD,一一看完:)

原来在真实的世界里,还有那么一只动物也。
就是它了。。可爱吗?

有hamster的样子。。很可爱嘛。。。


可爱宠物小baby


宫崎骏的电影,龙猫。。百看不厌,老少嫌宜。
有重看的冲动。。想念。。


好cute的龙猫车!!^^

书包

突然超级想看了。再看一次吧。呵呵 :)

我不想长大XD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人类怎么了?

最近不太爱看报纸。因为太多负面新闻会影响我的心情。
自杀,杀妻子,杀孩,杀孙,贩毒,煽动种族情绪的言论等。
还有全世界关注的菲律宾挟持案。。
真的好想知道。。人类,到底怎么了?人性去了哪里?
怎么会那样草菅人命,甚至连亲人都不放过。
孔子曰: 人之初,性本善。那是不是教育出了问题了。

再看看以下的照片。。。
当全世界在为这事件哀悼与悲恸时。。。
有些人还可以笑笑地与巴士拍照。。。

我。。。无言。。。
教育真的很失败。。。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饥饿三十营

饥饿三十,耳熟能祥。但却不曾参与。
在一个机缘巧合下,我参与了饥饿三十的筹备活动。
和一班昔日的朋友,嘻嘻哈哈的策划着活动。让我回想起以前大学也当过课务组。
不同的是,现在有点老了, 不能扮可爱了。:P

上个周末,去了gurun一趟看看场地。
原以为自己没去过,哪里懂原来去过好多次了。哈哈。
gunung jerai就在那里。呵呵。(老爸不知道会不会在摇头?因为以前我们常去:D)

很认真的讨论着。。

讨论的结果。。

讨论归讨论,当然不能忘记吃咯。呵呵。

gurun 出名的烧鱼。是干的,没有酱。

要点这个特制的酱料。酸酸辣辣的。有点像南美园街旁的烧鱼。

味道蛮不错的,只是等了很久。:D
因为只有一个老伯伯在做。
听说是从日本学会来的。

希望营队会顺利进行。更希望我能撑得住啦。伙伴们,大家加油:)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转载:苦澀的紅豆冰

關於牛導籲請政府不要抽他20%的稅務,正在唸電影所的學妹跟我解釋:它叫做Skim Wajib Bayar,也就是所有"片"在國內上映時,都必須把票房的20%繳交給馬來西亞政府。

阿牛拍的電影從台前到幕後幾乎清一色都是大馬人,這也算是"外國片"?是的,他是外國片,因為它不是純馬來文電影,所以"值得"被抽20%的稅務。

不要小看這20%,如果你的拍片成本是100萬令吉,而剛好票房也是100萬令吉,那,意味著你注定要虧本啦!


牛導的《初戀紅豆冰》不是第一部被抽稅的電影,之前的《大日子》早就乖乖奉上了。另外,還有很多很多你聽過或沒聽說過的華裔導演,都曾經都被這個條令狠狠地"勒索"過。

他們有大聲喊出來嗎?有!可惜,喊的人僅佔社會的一小撮,事不關己己不關心,願意聽的人更是不多。

最後的結果是,陳翠梅、李添興和何宇恆等,那些在國外獲獎頻頻的大馬導演,在大馬上映的電影都是在國際廳的範疇的(別傻眼,這是真的)。


好萊塢一直也很不爽這點,之前還透過美國電影協會不斷在告狀;黃明志亦大聲挑戰過,但,政府還是堅持這種行為,即便眼睜睜地看著香港出手相救本地導演,也死都不肯把那條充滿歧視味道的法令修改過來。

無賴就是無賴。


最經典的是,本地導演何宇恆的《太陽雨》入圍威尼斯影展時,他上台致辭之際特別強調"謝謝香港",讓媒體都感到萬分的奇怪,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馬來西亞人,卻不明白為何沒有感謝自己的母國,反而去謝謝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地方?

他說:"因為沒有香港的投資,也就沒有《太陽雨》這部戲。"無奈的是,本國政府看在眼裡,仍然哼都不哼一聲。

不要告訴我們,"原本台詞要100%純馬來文才能被界定為國片,經過爭取後,政府已經很讓步,變成台詞只要60%就能被界定成國片,最終不用繳交20%的稅務。"

也不要告訴我們,"我原本正向新聞部爭取,不過後來被調走了,所以沒辦法......"


為何馬來西亞的華人寧願再忍受一次"離散"的滋味,也要前仆後繼的往海外發展?為何他們連在自己的國家都無法享有"正常"的待遇?

不必多說,"一個馬來西亞"早就告訴你了——這個國家只有國語一種語言才是王道,所謂的多元文化,不過是說給遊客聽的玩意罷了!


后感: 我想一个马来西亚是一个非常遥远的梦想~~遥遥无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这谚语的解释大家应该知道吧?中学的名句精华就有这句了。
孔子想要表达的是: 要做好一件事, 准备工作/工具是很重要的。
但是造就国家栋梁的教育局却不懂这句谚语的含义。

前阵子,学校来了两罗里的科学器材,可说是应有尽有。连冰厨,烤炉都有。是教育局为了我们的新科目实用科学而送来的。

上星期,让学生做实验。科学助理就让我用新的器材。我也没有去检查,想必没问题吧。结果做着实验的当儿,学生就举手问我 : "老师怎样用的??"。我看了看,真的不知要说什么好了。
你们看看,有什么问题吗?


对了,就是tripod stand 比 bunsen burner 矮!!!
如果这是不同批发下来的,我还勉强可以接受。 再说bunsen burner 的尺寸都是standard的呀。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想必,我们的钱都花在这些不可原谅的错误上吧。唉。。
现在,这些stainless steel 的tripod stand 唯有乖乖的呆着橱窗里,暗暗淡淡的过完它们的余生吧。

请为马来西亚的小小创举鼓掌~~